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琰羽

kaaoa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51篇文章,1024人喜欢

应用截图

琰羽

琰羽

 

【SD/三暮】庆祝

三井一向喜欢晚归的感觉。
以前,是因为这样可以享受一段寂静的私密时光。在那样的时光里,他可以尽情的缅怀过去,思念那个人和那段挥之不去的光阴。记忆是奇妙的,即使当时不快乐的事情,经过时间缠绵的推衍,最终也会变成甜蜜的过往……
现在喜欢晚归,是因为他知道有一个地方叫做家,有一个人会在家里等待着他。而现在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验证那些甜蜜的过往,这一次,只有甜蜜,没有不快!

“哈,难得我早回来一次,居然就碰到你背着我偷吃好吃的,说说看这么私密的庆贺有什么理由吗?”说着霸道的话,不是因为蛮不讲理,而是无比渴望了解对方的一切。还有一点暗搓搓的心理,那么一个实在真诚的人一向磊落,能抓住点儿把柄,不管是什么,都令他有些兴奋,忍不住想去探求。
三井知道自己对木暮有那么点儿霸道,不,或许不是一点儿,但这就是他。他对自己真正喜爱的事物似乎都有强烈的占有欲,就像篮球。
虽然自己从出道以来就被人奉为天才,但是他自己知道这背后是怎样的付出,但所有的辛苦他都毫不在意,因为对篮球的热爱让他无法抑制的想要做的更好,为了自己的所爱想要做的更好,自己再多的坚持与付出,别人再多的非议与不理解,又有什么关系呢?
三井相信,木暮是懂得的。可懂得并不一定做得到,但木暮从来都做到的让他那么安心,让他觉得心安理得。有时不是不觉得小小愧疚,但他从来就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所以所有的表现都变成了加倍的霸道,换来的是那人更多的宽容笑颜。

将衣服随意的搭在沙发上,站到那人身后,一弯腰双臂将那人拢在怀里,依然汗湿的额头抵在那人有些凉意的额头上,眼眸里写满促狭的看着对方。
“你若是没有什么好的解释,这个蛋糕可就归我啦。”
“你怎么知道没有你的份儿呢?”那人快乐的回应着,头往后一拗,将唇递到那人的唇边。三井毫不犹豫的压上去,有点儿甜甜的,芒果味儿的。
“今天我补习的学生发来信息,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这可是做老师的最高嘉奖,自然要庆祝。”不等自己兴师问罪,那个人就开心的道出一切。
“唔,这不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你是我见过最好的老师,被你补习的学生就应当考上理想的大学。”
“这话太夸张了。”那人眼中写满笑意,从语调中也听得出,那人对自己的称赞很是受用,虽然还有那么点儿不好意思,哈,这就是他。
“我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三井转过身从木暮对面坐下来,毫不客气的把那人面前的蛋糕拖到自己面前:“不过这样的事情就值得你背着我偷吃吗?”
“喂喂,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而且”那人笑着起身,打开冰箱,端出另外一碟蛋糕,“球队不也一样吗?只要是赢得了比赛,就一定要庆祝。”
“可是我们今天输了。”
三井耸耸肩膀,接过对方递来的蛋糕,口气淡然的好似在说天气一般。不过,木暮依旧敏锐的捕捉到那语气中些许的气愤。他知道这是那人在生他自己的气。一丝温柔的笑容爬上他的唇角。
“不过你依然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木暮双手并拢的托着下巴,看着对方恨恨的把叉子戳进蛋糕里。
“哈,整个球队都输了,一个人的胜利又有什么意义呢?”三井注意到对方的眼光,动作温柔了下来。
“越是失败就越是需要英雄,不是吗。”木暮拖回那盘属于自己的蛋糕,突然一把叉子截住了那个盘子。三井叉起一小块,放进自己口里。
“我算英雄吗?”
“不算吗?”
“哈哈,算了吧,我已经不是轻狂少年了。力挽狂澜的英雄啊,哈。”
三井扶着膝盖站起来。木暮看出他有些拉伤,但他并没有起身扶他,只是待他站起身后,伸过手拉住他的手。
“即使你在轻狂年少时,执着的也是团队的胜利。你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英雄,不是吗?”
“哈哈,真没想到我在你眼里,形象居然这么伟岸!嗯,我要得意啦。”三井把双臂往胸前一抱,做出个很了不起的姿势,“不过就算心里不这么想,听到别人这么说,还是会很得意的。我就是那个时候颂歌听得太多了,才会登高跌重,摔得爬不起来。”
木暮的眼光一沉,他再次伸出手,握住那人的手腕,将他拉坐在自己身旁。
“或许你那时觉得自己是再也爬不起来了,但其实你从来也没有远离过自己选择的战场。”木暮叉起一块蛋糕递到对方口中,“你心里从没离开过篮球。”
又是那样的笑容。
让三井安心的笑容。
如果说人人都会喜欢这样的笑容,他三井就要加个更字,因为他知道,对着他的笑容与对着别人的不同。这份包容的背后不是客气,不是礼节,是真心实意的爱!而他正是能心安理得享受这份爱的笑颜的唯一人选。

木暮望着三井,想起以前在校队时的光景,那时三井还没有受伤,是一颗任何人看到都会被其光芒吸引的新星。但团队不是个人,有时反而个人越强越会吃亏。每当这时三井就会挥舞着拳头,高抬起臂膀,为他人鼓劲儿!
也正因为如此木暮才更了解那时三井的跌落。他感觉自己被整个球队抛弃,别人还在前进,而他却只能止步不前。所以他抛弃了。在自己被抛弃之前。可是这一场抛弃并非抛却了烦恼,而是将自己丢进了无间。
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天才其实比凡人付出的更多。

“我们对胜利的定义不一样。”三井坦然说道:“你比我宽容的多。或许这样会更快乐。”
“我们现在在一起,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木暮握住三井的手,话语无比真诚而坦然。
又是满满的安心。
三井用力的回握着对方的手,“并不是每一场球赛胜利都会让我感到高兴,但每个学生的成功都会让你庆贺一番。说不定我也该改行做老师。”
“我们确实对胜利的定义不一样,对我来说,即使是再小的成功,也要好好庆祝一下。”木暮微微歪过头,撞了那人的脑袋一下。并不疼,很甜蜜。
“或许这就是你能做大明星,我能做教书匠的原因。”木暮的口气很淡然,平常的像在谈论天气。
三井笑起来,将那人的手托起在自己唇边,深深的吻进那人的掌心,舌尖轻轻描画着那人掌心的纹路。痒痒的,从掌心到心头。
“来!咱们一起来庆祝!”三井起身去到了两杯酒,端起清酒,吃着蛋糕,不伦不类,却也别有风味。两人笑闹着,相拥着,分享着短暂的小小胜利。

有句话,三井从未对木暮说过。
那是他瞒着他的秘密。
即使船舰的使命不是停泊,无论何时港湾也会让它感到安心。


【再来个甜蜜的结尾2】
“喂喂,你怎么知道我会早回来,跟你一起吃蛋糕呢?”
“我不知道啊。”
“那你还买两块儿?这种蛋糕过夜了就不好吃了。”
“我从来都是买两块。”
“啊?”
“嗯,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会和你一起庆祝。所以蛋糕,我从来都是买两块的。”
“……木暮!!”
“咦?哎呀!!”

琰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琰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