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猫】孰为一 25 by:小林可可

猫鼠工作室:

  (25)


  地面一直都在晃抖,忽强忽弱,几欲使人头晕。但白玉堂靠在展昭胸膛,耳边只感到那人胸腔的起伏,和呼吸的颤动,他头脑竟逐渐变得格外清晰。


  白玉堂抬起双手,在展昭后背轻拍两下,道:“我没事。”


  两人分开怀抱,看着对方容颜。


  展昭握住白玉堂的手,开口道:“我公事已毕,需回京复命了。你本是督使洪灾,可也告一段落?”


  他顿了顿,又续道:“洪灾虽已非当务最急,但你却不能在外逗留过久。”


  白玉堂看着展昭,连日来的赶路疲乏,加之救灾劳顿,已使他面容灰暗,泛起不正常的嫣红,连那常日润泽的嘴唇,也已干裂开口,乃是末弩征兆。


  白玉堂轻轻回握展昭手指,勉强笑道:“你这傻猫,都快累出毛病了还逞什么强。复命不在这一时半刻。你先随我回泰州,我仅有些收尾事宜。弄完了跟你一起回京。”


  展昭眼中一亮,手中握的一紧,点了点头。


  白玉堂拾步越过展昭,看向城内一片混乱。


  展昭见他模样,转身随他一同看过去:士兵民夫一些仍在各处挖掘寻找生还者,一些累得狠了,七歪八倒的伏在一旁小憩补充体力。幸存百姓被指导着不断集中扩大,即将出城安置。


  展昭开口道:“现今道路已通,朝廷亦派出兵力最强之西北军开赴东南救济,不日将可到达。届时加强挖掘、安顿流民,防疫善后,应会妥当。”


  “嗯……我去给禁军下令,咱们即刻启程。”


  幸而路上未再塌方,一行人不用再背负补给,轻装简从,熬夜快走,第二日午时便赶回了泰州府。


  泰州城墙上贴出告示,一边劝百姓回家歇息,一边又含糊说可能有大余震莫要放松警惕。这模棱两可的布告,使得眼前露处居民并未明显减少。


  官帐也未撤下,展白二人和督使通判简单交代了诸事之后,白玉堂便提步往行馆方向走去。展昭也随即跟上。


  丁督使等人欲言又止,眼睁睁看着他们行远。


  展昭笑着问白玉堂:“你就不怕大余震?”


  白玉堂嗤道:“那天震得那般厉害,爷也好端端的,一个余震又能如何?打了好几天地铺,没病都快睡出毛病了,爷今天一定要睡床!”


  他斜睨着展昭:“怎么着,展大人怕么?”


  展昭佯给他一计白眼:“怕的人话才多。”


  白玉堂看着展昭,撇起嘴巴哼了一声。


  两人看着覆着封条行馆大门,突感疲乏铺天盖地袭来,对望一眼,均不再说话,纵身一跃翻墙而进。


  简单洗漱后,两人各自回屋,一把倒到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


  白玉堂睁开眼时,恍然然不知今夕何夕。他慢腾腾的坐起,用力晃了晃脑袋,意识才渐渐回笼:地震了……展昭来了……展昭!


  他急忙来到展昭房间。


  推开房门,展昭穿着中衣,盘腿坐在床上,捻诀沉气,正在调息。


  白玉堂借着门外透过的光线,细细端详展昭脸庞:一番休整,脸色倒是好了些,只是酡红未消反深,连带着唇上皲裂也鲜红起来。


  白玉堂不禁扑哧一笑。


  展昭睁开眼,疑惑的看着他。


  白玉堂跳进屋里拉起展昭,调笑道:“南侠内力精纯,病气是压了下去,可火气却上来了。这么运功可没用,不如让五爷来帮帮你吧。”


  展昭看着他,眼中含笑:“不知玉堂有什么好办法?”


  “山人自有妙计,你先吃点干粮喝点水,我去去就来。”说罢便欲转身。


  “等等。”展昭止住他,“你也先吃东西。待会儿再施展不迟。”言毕笑着去取包袱中的食物。


  展昭一说,白玉堂也发觉了腹中空空,他微感扫兴,但也只得坐到桌前。


  从展昭手里接过干粮,白玉堂几下囫囵吃完,拍拍手站起,又是兴致勃勃的出门而去。


  展昭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唇角勾了起来,嘴里的饼也忘了嚼。半饷回神,口腔干得厉害,赶紧补喝两口水。


  看着白玉堂捧着的东西,展昭讶然开口:“火罐?”


  白玉堂放下装着大小器皿的木盘,点头道:“就是要给你走火罐。这行医馆不错,东西还算齐全。”他向床头努努嘴,“把衣服脱了,趴到床上。”说罢便在屋里寻索起来。


  展昭略微犹豫了下,走到床前脱鞋上塌,跪坐着解开中衣系带。


  白玉堂找到火石蜡烛,转过身。


  纱帐被钩环高高吊起,展昭两手重叠枕着头,正侧首看着他。内室光线昏暗,在他精赤的背部隐隐流窜,似能见蜜色肌肉起伏。


  白玉堂心中一荡。


  他急忙甩掉绮思,拖过矮凳将木盘放到床旁。继而又将展昭中衣叠成一块,垫到他胸下位置,让他放正脑袋。


  一边做着,白玉堂一边说道:“走罐损气血,不可常法。但去火立竿见影,尤适你这情况。以前做过么?”


  展昭摇摇头,笑问:“疼吗?”


  白玉堂讥笑道:“堂堂南侠,问这话也不寒碜。别忘了我卢家大嫂什么身份。你没做过,这次给你走轻点便是。”


  展昭忍笑点点头,索性闭上眼睛。


  耳中听着白玉堂摆弄事物,瓷罐相撞,清脆作响。


  不一会儿,一阵清凉油滑涂满肩膀、脊柱两旁,接着便是火石击打声。身侧刚感温热,“噗”的一声,一个瓷罐便咬住背上肌肉,白玉堂吹灭火折,持罐迅速在刚才油润的经路上滑走起来。


  滑过一周,瓷罐停咬在颈椎上方,白玉堂再次点火,温热刚至,紧接又是一个瓷罐靠下咬紧。这时头一个罐子“啪”的一声被拔起,继而咬上第二个罐子下方穴位。如此起罐拔罐,沿着经络一路而下,到腰椎而止。复又来到肩部,如法炮制一通。


  肩背大穴被一一碾磨刺激,耳边叮咣声响悦耳起伏,直让展昭舒服的不肯睁眼。


  白玉堂再度点燃火折,第三个火罐贴上肌肤。然后他每增打一罐,便呼的吹灭一次火,循环往复,直到整个经脉都贴满罐子。


  展昭睁开眼。


  白玉堂微俯身道:“现下会有些疼,不过很快便能缓解。”


  展昭整个颈背肌肤都似在被上提。他眨眨眼睛,表示明白。


  白玉堂直起身体,啧啧开口:“罐内肤色紫中带黑,你这火气可够大的。”


  他附到展昭耳边,调笑道:“你可知你现在模样,像什么?”


  展昭不适稍缓,他小心的移动欲侧头。


  “特别像——癞蛤蟆!”


  “你!”展昭猛的偏过脖子,正撞上白玉堂放大的揶揄笑脸。


  位置正好,白玉堂收起戏弄目光,直接将双唇盖上展昭的。


  灵舌顺利而入,轻刷上下齿缘。


  展昭下腹一紧,就欲咬住他的舌头吸允。


  白玉堂突然按住他身子,斥道:“你放松些,不然罐子要掉!”随即贴上他嘴唇又开始动作。


  展昭开始头疼,他避开那张捣乱薄唇,唔声道:“你这是趁人之危……”


  白玉堂笑嘻嘻扳过展昭下巴:“谁叫你成了我案板上的肉?”他伸出食指间或轻戳他的脸颊,“我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


  展昭和白玉堂脸对着脸,他看着他,看进他晶亮的眼里——那里明处是逗耍戏弄,暗处,却闪烁着复杂的情绪以及……不容错视的……



评论
热度(39)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