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猫】看猫鼠抓犯人 第一部 第6案29

猫鼠工作室:

【第十五章 营救 上】




搜救队跟在展昭的车子后面也开了出来。


展昭一路按照白玉堂和蒋平发来的信息追踪着带走木子英的人的线索。


白玉堂真的叫人又搬了两台屏幕过来,内网的数据传输的速度加上蒋平那边调取的延时,几乎就要跟不上他看的速度了。




颜查散在他边上看得有点傻。


“ZZH路右转。展昭!他们进地铁了!该死的,四哥,你黑过地铁的监控系统吗?”


“废话。”蒋平刚想大显身手,就听展昭抢道:“等着!注意他们走下去的地铁口和附近的地铁出入口。这个组织的人不会冒险让路人看见木子英,就算经过打扮。木子英现在那么红,又刚刚开好表演赛。有些网球迷很可能不需要通过脸就能认出她。他们不会增加她的曝光率。但是他们可能会变装或者增加人数。”


还没等蒋平调档,白玉堂那x16倍速的扫描速度就已经看到两人重新出来了。“猫儿我爱你,你怎么这么神!他们出来了!四个人,上车了。”




“左转。”公孙策闻言打了一把方向盘。


“小白,大楼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


“还没有消息。”


“让他们千万要小心。”


“智华和欧阳都不在市里,否则就找他们了!——你觉得那边真的会抵抗很厉害吗?哦对了,季婷婷昨天中午的飞机离境了。”


展昭猛的皱了一下眉头:“该死的,居然想试我们特侦组的水!”


白玉堂看了颜查散一眼。“颜局……”


他话还没有说完,颜查散就打电话给了两个狙击手,让他们到定点附近可能的狙击点等候。并叮嘱刑侦一组的人在没有必要的时候,不要拉警笛也不要闪警灯,以免对方有所防备。


白玉堂于是冲他点了点头。




“PKTE街,下来了三个人呢,然后【^_^】进了边上的小区。我现在还没有看到他们从附近的地方出来。”


展昭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是一个多层小区群。大概是90年代的建筑,设施一般但是住户很多。如果要地毯式的搜索,估计非常困难。但是这比较符合那个组织会选择的联络地点。




搜救犬下来之后,没有任何明显的反应。


这其实很正常,路口的气味很淡,如果不是特别强烈而且不易挥发的,就算是搜救犬,在开阔场合也不可能进行搜寻。一行人决定下车。


展昭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小白,她们到这里的时候是几点。”


“23点58分。”


“我正在跟踪那辆车。靠,我怎么觉得它是冲着你刚才给我的那栋高楼在开?”


“这很有可能!蒋四,直接调那边的档出来。你把下来的三个人最清楚的照片尽快传给我。”




在白玉堂和蒋平努力寻找的时候,展昭他们开始找到门房间询问情况。昨天值夜班的是另外两个人,展昭带了两个人,马汉也带了两个人,分别去人家里敲门。


照片到了之后,展昭拿出来给门房间看,门房一下子就指了出来,其中一个人他知道的,并说出了住所。那门房的记性似乎还不坏,讲的事情大致和展昭的吻合。




从门房家里出来后,搜救队的一个人问展昭,事情会不会太巧了一点。那个门房会不会有问题。展昭摇摇头。“那个组织不可能冒这么大的险。更可能的是,这三个人就是障眼用的。”他一边说一边联系白玉堂。白玉堂这时候已经找到了那辆车的踪迹。并证实,木子英是到了那栋大楼了!




“现在怎么办?!”就算那伙人原本没有打算杀木子英,她现在也很有可能被当做人质!


展昭想了一下。可以想办法查到固定电话,如果对方有的话。但是这很冒险,因为他完全不了解电话对面的人。“先暂停行动!埋伏着待命!把MT区的警【^_^】察都叫起来,到我这里集合,我要在这里进行排查!”


“好。”


颜查散马上对刑侦队吩咐了下去。可却不明白为什么要让MT的刑警去展昭在地方,而白玉堂已经对MT通知了下去。“为什么要去展昭那里排查?”


“声东击西。再说小区里也有他们的人。”白玉堂解释得很简单。


展昭吩咐搜救队进入小区搜救,然后问:“蒋平,季婷婷的飞机到了吗?”


蒋平查了一下,一边查一边骂:“靠的,IATA(1)又换了网关!”


白玉堂敲了两下键盘,直接访问了Heathrow(2)的主页。然后很鄙视蒋平的说了一声:“到了。BA(British Airways)一共就这一班北京过去的航线。”


蒋平黑线了。“那是你运气好,正好到的时间不长。”


“灵活应用!懂不懂?!”


“什么时候到的?”


“二十分钟前。”


“蒋平,能找到二十分钟里,越洋电话的记录吗?”


“很难。很多国外的通信运营商都通过网络访问中国的电信网。”


展昭抓了一下头——看来真的很难找到有关对手的信息。他们这样拖下去肯定不是办法。


“能查到那家的固定电话吗?”


“可以。”蒋平说着,报了一串号码。


展昭握着手机,居然犹豫起来。


忽然,他的手被另一只手覆住。是公孙策。“想做什么就做,我相信你的判断。”


——要不要要这样!展昭简直要很没骨气的哭了,先有白玉堂,后有公孙策。


他于是对公孙策点了点头。“蒋平,准备好通话录音。我要最好的话质!”


蒋平那里大概过了三分钟,传来一声“好了。”


展昭拨了号,等,对方接起来喂了一句。通话立刻被掐了。


白玉堂和蒋平都安静下来。MT区的警【^_^】察还没有赶到。


六月的清晨五点,天空不只合适已经透出了青白的颜色。四周安静却开始发亮。




展昭打了第二次电话,也掐断了。


第三次,对方明显的生气了:“他【^_^】妈【^_^】的你谁啊?!大半夜的干什么啊?!”声音一听就十分清醒。而且怒气和起床气的感觉也完全不同。


这令展昭略微放心了一些。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等。


“妈的神经病!”


听出对方要挂电话,展昭终于开口了,但是就在他出声的瞬间,脑中突然闪过一道灵光,立刻改变了他原来的打算。出声是很低且沉的暗哑:“子英是不是在你那里?”


这次换对方沉默了。


公孙策明显的紧张起来。


展昭对他摇摇手指。


在对方大约沉默了十几秒后,他才再次开口:“我是公孙策。子英是不是在你那里?她还活着吗?你们不要伤害她,有什么我可以做的,我来做。他们正在找你们……”




对方大概又沉默了十几秒,这一次展昭没有说话。


对方又等了十几秒。“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知道的,你们怎么会不知道。快点,我是偷偷给你们打的电话。我们正在找你们的路上,展昭说了,就算子英还活着,也会被当做你们的人质。他们连狙击手都出动了。”


白玉堂在另一头反应极快。立刻对颜查散道:“狙击手到位了是吧,人不要出现,拿帽子和枪,露在他们可以看到的地方。”


颜查散很快吩咐了下去。


与此同时,展昭继续道:“你们不要伤害她。只要子英还活着,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的行车路线。”


果然,大概过了四五分钟的时间。


展昭对马汉使了个眼色。马汉开门下车,门也不敢关,牵过一头中型的拉布拉多。训练良好的搜救犬不情愿的吠了两声,然后马汉马上就贴近了来问。“公孙,干嘛呢?”


展昭又给公孙策使眼色。公孙策知道气声难以分辨真假,但是真声可能对方会听出来。于是紧张的说了两声: “没,没,有点困。”


“哦,那你休息一下。”马汉说着,钻回车里,紧了紧衣领。还是开着车门。




展昭又等了一会儿。“哎,怎么样啊?”


那边的人终于说话了。“你有什条件?”


“让子英和我说两句话。”




公孙策的手机震了一下。是白玉堂发过来的警方埋伏路线。公孙策拿着,举到展昭面前。展昭还是对他摇手,并用手指指指电话,又指指公孙策,意思里等一会,你给他们说。然后又拿了拿边上的喇叭。意思里让他说得大声一点。接着又比了一个2,然后指了指自己,做了个手刀的动作。再指指公孙策,做了个伸展手掌的动作。又做了个张嘴的动作,比了个手枪的姿势。


公孙策一开始还能明白,后来就越来越不明白了。马汉很“随机应变”的打开了手机摄像头将视频传给了白玉堂,然后发了一行消息:“翻译。”


过了一会儿,白玉堂发回来一排字。“等下公孙和木子英说。可以大声说,但是对方肯定会用免提。猫会让他们说两句,然后会出声阻止。在他阻止之后,公孙报给他们一条没有警【^_^】察埋伏的路(推荐:XYQ)。(我会在PZD路上设置一辆警车,那是他们楼车库的出口。警车里面会放上像人的东西。)木子英一说话,就让狙击手撤离。(让他们到PZD沿线上待命。)让公孙放心。(我让四哥准备好了木子英的语音对比。)”


展昭看完翻译,对镜头另一边挑了一下拇指。


公孙策和马汉都无语了——这两人是什么沟通能力啊?!!




这刚折腾完,就听到对面传来对方的声音,应该是对木子英说的:“公孙策的电话。”




大概又过了有一分钟。对面什么声音也没有。展昭对公孙策做了个鸭子吃食的手势,意思是让他说话。马汉指指公孙策的手,机意思是:老大你不要和小白交流无障碍就觉得我们都能明白你的肢体语言,你现在总可以写字了吧。


但是公孙策其实已经明白了。“喂,子英吗?是子英吗?说话啊!”


“是,是我……你们……都知道了?”


“子英,你听我说。”展昭很快的在手机上写起字来,“我都知道了。但是你活着就好。他们说什么你都不要反抗他们。你不要有事。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阿策,你不气我吗?可是我没有骗你,我喜欢你,是真的。”


电话那头传来男人的笑声。“想不到公孙博士这么深情啊!~~~”


几乎是同事,白玉堂将声纹和语音间隔MATCH 的消息发给了展昭。展昭也打断了公孙策和木子英的对话。“公孙,你在和谁打电话?”


公孙策大喊了一声:“走XYQ,那条路没人!不要伤害她!”


“你疯了!——”展昭抢过手机掐断了通讯。




公孙策抓了展昭的手:“她不会有事吧?”


展昭拍拍他。“不会,相信我。对方人不多,可能只有一到两个。蒋平,放大一下噪声增益,看看能不能过滤出其他信息。”


这时候MT区的刑侦队长李光日已经冲到了,视野里还有另外两台警车的影子,展昭跟李光日很简单的交代了一下。然后和公孙策换了个位置,由他来驾车。便朝PZD路冲了过去。


大概五分钟后,一台白色的保时捷从一幢高级公寓楼里冲了出来,到路口的时候停了一下,然后,冲着停在PZD路上的警车开了两枪,直接冲上了那条路。




躲在小路后面的两个警【^_^】察吓出了一身冷汗。——靠的,真枪实弹啊!还是AWP的狙击枪,不是做梦吧?!!这才想到要汇报:“局长,您神了!他们真的打我们这条路上经过了!!”




注:


IATA: The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国际空运联盟,民航的绝大多数数据标准都由IATA制定。(包括飞机型号,航空公司代号,航班代码等。)负责民航几乎所有航线的数据。是航空公司在发生误点需要借助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时候主要访问的数据库。


Heathrow(希斯罗):伦敦主机场。



评论
热度(32)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