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2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猫鼠工作室:

2


        南天门自古便是妖族的禁地,妖族若接近它方圆百里便会觉得呼吸困难,不自觉想现出原形。而这时白玉却隐身在一朵云彩中,他身上的妖气也被遮魂珠遮掩的一丝不剩,不过他还是觉得有些不适,法力似乎也只有平日的八成左右。他心想必须赶快设法进去,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荒尘可等不了多久。可左右看了看,又看了看守门的天将及高悬在门上的照妖镜,他却苦无良策。




        就在这时,他忽然感觉到一股庞大的仙气向南天门一路飞来,似乎有大仙要来,他连忙退得远些,就怕被人发现,就这样他看着一只猴仙远远向南天门飞来,可他却并没有直接进南天门,而是隐在了一个极大的石柱后面,白玉正奇怪着,就见那猴仙突然一变,变成一个身披黑色大氅,头戴飞凤冠的人,大摇大摆的向南天门走去,由于距离太远,白玉看不清那人的长相,正自好奇,却感觉另一股略小的仙气也极快的向南天门而来,他连忙又向远处让了让,却见后来这人一脸稚气,还是个孩子,他也不进南天门,同样隐在那个石柱后面,白玉更奇怪了。




        却见那后来之人也是摇身一变,却隐约变成了猴仙的模样,之后他突然自石柱后跃出大叫一声:“杨戬休走”。接着一棒打来,而那先来之人却双手抱头蹲在地上道:“孙爷爷饶命”。两人就这样打闹着一路进了南天门。白玉这时才反应过来,那先来的应是齐天大圣孙悟空,而那后来的只怕就是最近三界盛传的刘沉香了。




        他猛地灵光一闪也是摇身一变,变成一个邋遢的黑衣汉子,一边大叫着:“主人,等等我”。一边也向南天门冲去,南天门守将还没从刚才的事情中反应过来,只觉又一阵风刮过,一个黑影也进了南天门。


 


        白玉进入南天门后便觉得原本束缚他的仙气更强了,不觉皱了皱眉头。好容易找到一个让他觉得舒服的地方停下来,四下一看,只见这天庭到处仙气缭绕,远远看去一轮明月就在眼前,他回头一看自己待得地方,只见一座房子占地极广,白玉就站在它的后门边上,他又看了看这房子的围墙,只觉得和凡间常见的宅院没有多大区别,他心想——若不是爷爷今日有急事,一定去你家走一趟,看看这天庭的酒和凡间有什么不同。心里这样想着脚下却犯了难,不知该向哪里走才能到蟠桃园。


 


        就在他左右为难之际却见一白衣男子从他身侧的门中走出,那男子容貌即是清俊,手中拿一把墨扇,看起来有些单薄,白玉不觉一愣却立刻意识的这是天庭之人,应该知道蟠桃园的所在。那男子见到他也是一愣,随后问道:“怎么呆在这儿”?白玉见他问话,心中大惊,手上暗自戒备,面上却倨傲的道:“犬爷不能呆在这儿吗”?白玉在赌,赌二郎神在天庭的地位,赌天庭里的人不会轻易开罪哮天犬,如果他赢了很快就能到蟠桃园,如果输了他就出手杀了这个人。他相信以自己的法力只要不是特别厉害的天将应该可以在惊动别人之前杀了他,而且他总觉得这个人的法力不是很强,因为他身上并没有十分强大的仙气,别说和上仙比,就是自己见过的土地,城隍似乎也比他的仙气重。那人看着他倨傲的神情,似乎看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原本有些冷漠的脸上扬起一抹笑容道:“犬爷说笑了,您喜欢呆在哪里,小神岂敢过问。若没有别的事情,小神便告辞了”。说完之后向白玉施了一礼就要离开。


 


        白玉一见他的话语,行为,便知道自己赌赢了,哪里还肯让他离开,于是立刻道:“站住”。那人倒也听话,立刻站住回头,又施了一礼道:“犬爷还有何吩咐”?白玉见他如此听话便笑着道:“看你如此听话,就陪爷到蟠桃园走一趟吧,到时有你的好处”。


 


        那人眼中闪过一道异光,口中却道:“犬爷真得娘娘赏识,连平日里只有七仙女能去的蟠桃园也让犬爷去”。白玉见他并未起疑,心中不觉一阵得意,口中却冷冷的道:“哪儿那么多话,还不前面开路”。那人连一声都没吭就在前面带路了。


 


        走了一会儿,白玉见那人果然一句话也不再说,只是越走越快,而只要那人离开自己三步以上,那让人不舒服的仙气就又回来了。于是他立刻不高兴的道:“走那么快做什么,不愿意和爷一起吗”?那人并不回话却放慢了脚步。


 


        白玉见他还是不说话,不由有些气恼的找茬道:“你哑了”。同时紧走几步伸手就拉了他一把,想不到他比自己想象中还单薄,法力又极低,这一拉他居然倒了下来,白玉猝不及防被他压在身下,大怒,扬起手就是一掌,眼看这一掌打在那人身上非死即伤,那人却好像急着从他身上爬起来,双手在地上一撑,这一掌就落空了。




        白玉几乎要怀疑这人在戏弄他了,却见那人爬起后立刻伸手将他拉起,并不住施礼道:“犬爷,您没事吧,都怪小神法力低微才不小心压到您,要不要去请华佗瞧瞧”。白玉看着他担心的样子,不得不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再加上自己的事也实在耽搁不得,只好狠瞪他一眼道:“算了算了,快去蟠桃园吧,爷一会儿还有事要做呢”。


 


        那人应了一声,又去带路了。这时白玉远远看见一人朝自己而来,不免有些紧张,因为他也只是曾经见过哮天犬一次,知道他长什么样子而已,若碰到熟人,只怕很容易就会被识破,于是他不自觉的又向那人靠了过去,几乎已经贴在那人身上了。还好那人在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转向了其他地方,这时白玉才注意到自己几乎是贴在那人身上,不免有些恼火,可他却同时发现在离这人越近的地方自己受仙气的束缚就越小,像这样几乎贴在那人身上,自己不但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就连法力也恢复了十成十,白玉大喜,不动声色的看了那人一眼,见他似乎并未察觉两人暧昧的姿势,便也不去提醒他。


 


        就这样正着,一路上远远看到过几个仙人,可都在老远的地方就转向了别处,白玉突然明白了,心想——看来这哮天犬在天庭不怎么招人待见,别人远远见是他就走开了,却忘了自己是紧贴在那人身上的,别人从远处根本看不到他,只能看到他前面的人。


 


        他心里正想着,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下来,他一时反应不急,一头撞在那人背上,撞得他鼻子生疼,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下来,他大怒道:“你突然停下来干什么”?那人回头不解的道:“犬爷不是要来蟠桃园吗,已经到了,难道不该停下来吗”?说着眼中不自觉染上了怀疑的神色。


 


        白玉见他起疑,也不再假装,突然上前伸手扣住他的咽喉,白玉不敢冒险使用法力,因为他不清楚像他这样天生的妖修所使得妖法在天庭中能有多少作用,更怕惊动了上仙,到时他生死是小,耽搁了荒尘的病可如何是好,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他绝不动用法力。


 


        那人见他突然扣住自己咽喉,大惊道:“犬爷这是何意”?白玉冷笑道:“何必再装,你不是已经看出爷不是哮天犬了吗。现在老老实实的带爷进蟠桃园,若敢耍什么花样,即便你是仙人,爷捏碎你的脑袋怕也活不成吧”。那人头上已经开始冒汗,却还是问道:“爷要蟠桃做什么”?白玉冷声道:“也不怕告诉你,爷的外甥病了,大夫说除非有九千年的蟠桃,否则就只有百日可活,所以爷便来天庭取蟠桃”。那人听了他的话,突然问道:“你也有外甥”?白玉想不到他会突然问这个,不由有些怀疑的看着他道:“什么意思”。那人却笑了,笑得很温柔,只见他突然出手,白玉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落入他怀中,而咽喉上也多出一只手来。


 


         白玉大惊心知不妙,口中却道:“想不到爷终日打雁,今日却被雁啄了眼,要杀要刮悉听尊便,吭一声爷以后随你姓”。那人听他说完轻笑一声却突然放开他。白玉不解的回头看着他道:“你什么意思”?那人扬起一抹促狭的笑道:“你以后就跟我姓吧”。白玉一愣,想起自己刚才的话,再看到那丝促狭的笑容,心中却突然铸锭这人不会伤害他,而且还会帮他。


 


        心中一定,口中便道:“好啊,爷等着你八抬大轿来迎,只要你敢,爷奉陪”。白玉料定他被天规所缚,定然不敢乱来。果然那人只是笑了笑,却转移话题道:“你是怎么进的南天门”?白玉料定他有心帮自己,也不再隐瞒,将自己进入南天门的过程详细的告诉他。那人听完后略一沉吟道:“这么说孙悟空和沉香现在也在天庭”。白玉点点头道:“应该在”。那人看了他一眼轻轻一笑,突然摇身一变,居然变成刘沉香的模样,白玉一看随即也是一笑,转眼间哮天犬便消失了,出现的是孙悟空。


 


        两人刚接进蟠桃园,白玉便觉灵气扑面而来,这灵气不同于仙气,让人觉得十分舒爽,白玉不由叹道:“真是个修行的好地方”。又往前走了几步,便看到一个园子,园子上方的牌匾上写着《蟠桃园》三个字。白玉一见大喜,当先冲了进去,一见那满树鲜红的桃子,立刻不受控制的扑过去,随手摘下两个刚要放进怀中,突闻一声大喝道:“什么人敢擅闯蟠桃园’?白玉一回头,只见一个须发皆白的小老头站在那里,那小老头见到他也是一惊,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软软的倒在地上,随后就不见了。



评论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