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三侠五义》 展昭初上陷空岛被困“气死猫” 被庄丁们“欺负” 应该不是白玉堂故意吩咐的

迷糊圣人:

#三侠五义# 展昭初上陷空岛被困“气死猫” 被庄丁们“欺负” 应该不是白玉堂故意吩咐的,原因如下:



1、白玉堂让人给展昭送一桌酒菜,结果被下人们克扣一半,引得展昭又破口大骂;
2、白玉堂让人送郭彰父女离岛,结果遭到其他人的追杀,导致郭彰父女到了茉花村,消息透露;
3、白玉堂特意准备好关展昭的地方,居然能住进去其他人;
4、陷空岛的家丁们敢背后议论 白玉堂吃饭喝酒 等 琐事。

这些都说明白玉堂对陷空岛卢家庄没有绝对掌控力,庄丁们多是老人听卢方的;展昭去陷空岛的时候是庄丁们故意不给他开门?还是真像他所想的白玉堂吩咐的不给他开门?有待商榷。展昭在卢家庄被庄丁们各种挖苦欺负应该不白玉堂吩咐的而是庄丁们自发的,是展昭绰号冒犯了陷空岛五义,庄丁们都知道五位员外因此都不高兴,他们不管听哪位员外的、欺负“猫儿”都是“老鼠们”的共识、是他们自发的!!










评论
热度(21)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