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霹雳/罗黄罗】死生契阔-1 by:firefish

猫鼠工作室:

【罗黄/无差】死生契阔


作者:firefish
首发地址:碧落黄泉论坛




【楔子 舍·得】

爱祸女戎:爱欲乃是人之本性,你怎么舍得浪费这大好年光?
九界佛皇:若你能用这串佛珠,换得苦境永远和平,吾便允你。
爱祸女戎:哦~~永远是那样的遥远,佛皇这佛珠怎能朝夕便换得……不如等你我欢好之后。那时,我便什么都依了你。
九界佛皇:啊,是啊。这一串佛珠,怎换得到永久的和平。就像你言语上的倾心,怎能换得到他人初心的爱欲。

佛与业双生,舍与得并存。

————世间万物,付出多少,才能期待得到多少。哪怕有时,付出了也未必能有所得。

这天下本有很多不公和失败,而真正的勇者,却始终拥抱着希望。

* * *

高耸入云的山峰,披着锦样的霞光。如棉絮般的白云,笼着湿露的青苔。
传说,这山的顶峰,有一座时间的城池。能进入时间城的人,只要愿意付出足够的代价,就能交换到时间。

站在山脚下的人,素色白衣白发间,点缀着张扬的红。
他仰望着这群青的山麓,海般碧蓝的眼睛里,有期待,和太过期待而害怕的迟疑。
时间细密的磨损,没能减掉分毫他对一个仇敌的思念。反而让他的脚步,在听到这个时间城的传说的同时,毫不犹豫地来到了这山脚。

上山于他,并不是太过困难。对于他这样,拥有着不世武君一半功体,又曾经做过杀手这阴暗危险之职,保护不住母亲、族人、大哥、,也无法为他珍惜之人复仇的他而言,唯剩下磨难,才能让他体会到,自己还活着。

他叫夜麟,也叫黄泉。黄泉,原本只是他埋伏在敌人身边所用的化名。但是用的久了,反熟稔了。甚至于,他更愿意称自己为——黄泉。

劈开最后一道风刃,平坦辽阔的安宁展开在视野。一树一树的光阴,是入目唯一的建筑。时间城,却不见城。
但那阳光下动荡起光阴的枝桠,却让黄泉一见,就松了口气。
这棵树承载着生息时光。只要他支付得起代价,就一定——不虚此行。

黄泉刚开口想要发问。一道蓝色的身影已经缓缓化出。
“你之目的,吾已知晓。”
一天纷飞的时光下,带着苦境最新潮牛仔帽的人自报了家门,时间光使——饮岁。
黄泉“哦”了一声。“既然知晓,便说代价吧。”
“无。”

黄泉闻言,心中一沉。他不会那么天真,认为这世上有免费的午餐。无的意思,只能是,无可能。“哈。”太过的压抑,令他一时只能以轻蔑的叹息来掩饰巨大的失望。握了握手中未及化去的银枪,才勉强镇定,“是传闻有误。还是你认为,我付不起代价。”
马上,他的猜测就被饮岁否认了:“我说的是无代价。不是无可能。”
“什么意思?”
“时间城需要一个自愿尝试回到过去之人。但,让吾提醒你。很多时候,纠正一个错误,会换来更多、更多的错误。”
“所以我的代价,就是那些更多、更多的错误?”
“和未知。”

“嗯?”
“被时间城送回到过去之人,从未成功改变历史。而你,引起了城主再次尝试之兴趣了。”
“没有改变历史,还是你们不知道那些人流落何方?”
“所谓的回到过去,等同于创造一段不存在时间。我们能看到的,只有结果。”
所以自己不但要成为时间城的试验品,可能回去了但是缺胳膊少腿,也可能,根本回不去,或者回到一个一切已经发生了的年代。甚至可能灰飞烟灭在这场可笑的实验当中。

又是一场赌博,而黄泉知道自己的赌运一向有多差。
正因此,他才越发的不在乎。失败又何妨,至少他试过了。
轻笑一声。“成交。”




【第一章 幸甚】

夜风冷杀。四野冥茫。
黄泉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没有死。
这是他对自己的第一个结论。
然而相比自己的生死,他更关心自己所在的时间。

挣扎着坐起。却是意外的费力。
原以为是倒逆时光带来的不适,但他很快发现,事情远比他认为的要严重。
——他的功体,被一种未知的力量锁住,全然无法动用!

该死!
咒骂了一句。随即发现自己正带着属于火狐夜麟的面具。

四下一片苍凉。有几棵落尽叶子的树杈,零星反射着月光。若是看得再仔细些,会见到森森的人骨,偶尔的断裂处,泛出绿色的磷光。
头上一弯新月如勾。

这同自己曾经居住的幽阒之岩环境很相似。

倘若时间真的在他开始向罗喉复仇之前,那么他几乎要感到喜悦了。因为这意味着,苍月银血也很可能还活着。

黄泉从来不是一个贪心的人。他在上时间城的时候,计较过这样的问题:如果救回罗喉和救回苍月银血之间,他能选择其一,也只能选择其一,他会选哪一个。
他没能给自己答案。
在面临选择以前,他逃避了思考。

而眼前的可能,却令他不可自已地激动起来。
喜悦对于他而言,已经是一种太过陌生的感情了。
归隐前,让他感到过喜悦的唯一刹那,就是在力气将尽时,看到罗喉自地狱的回归。然而那样的喜悦,却也在瞬间搅拌起一股对苍月银血强烈的愧对。

所以他不敢置信眼前的可能。

所幸一个声音,证实了他的猜测。
“火狐夜麟。”那是苍月银血的声音。
紧接着,一把匕首飞到了他的身边。
这是他刺杀过幽溟后,曾经发生过的一幕。


他已经不能像上次那样,将匕首接入手中。开着刃的匕首,险些直接刺入他的身体。
被锁的功体,让他连坐直身体都感到费力,更不用说接招。但在得知苍月银血还活着的这一瞬间,一切都已经美好得太不真实。
如果可能,他很想要上前拥抱住对面的人。

但是他的冲动,不足以克服身体上的痛楚。
而对方,也只是把他当做敌人而已。

强压下内心的激动。
黄泉不无讽刺地告诫自己,如果让苍月银血发现自己现在手无缚鸡之力。那么非但幽溟不可能赦免他的弑君之罪。苍月银血更可能现在就一戟刺死他。
“月族的战神,我们又见面了。”缓慢的声音,用在弱者身上,叫做怯懦。用在强者身上,却可以被当成睥睨。
黄泉对于自己的演技还算满意。因为苍月银血看来并没有发现他至今没有动上一动的姿势,有什么不妥。

“你与月王有什么仇恨。”
“你来此,就是为了审判我?”
“你是不是幻之一族的遗孤。”
“我从没否认。”
“我不会让你杀他。”
“那你要与我一战吗?我很期待。”明知道苍月银血之后会说什么,黄泉毫无顾忌地虚张声势着。

这一刻,他需要思考的,已经不仅仅是眼前的形势。
不久的将来,苍月银血为救爱染嫇娘,将要对上死神太学主。当初,他功体完整,对阵太学主虽不能胜,暗中出手配合苍月银血,从太学主手中带走爱染嫇娘却绝无问题。
换到如今,却要如何是好?
幽溟已然被他所伤,爱染嫇娘又尚在死神手中。如果这关过不去,恐怕不用等罗喉出手,月族眼前的这位战神,就会有性命之忧。

念及此处,黄泉又忍不住上火。
在月族三番两次被罗喉人马入侵的时候,还要让月族最高战力、自己的亲生哥哥去冒险在死神太学主手中救人。他的那个三弟真是荒唐得可以!


【让吾提醒你,很多时候,纠正一个错误,会换来更多、更多的错误。】
饮岁的话,让黄泉心中生出了一抹不安。
他意识到,事情其实是可能更糟糕的。他救不了爱染嫇娘和苍月银血。
那么罗喉复活的时候,或许连幽溟也活不下去!
凭如今的他,要引起罗喉的注意难比登天。也就更罔论劝诫罗喉不要相信刀无极了。
该死的,他可不是来鉴证功体的重要性!

“我没必要接受你的挑战。”耳边苍月银血的回答已经落下多时。
黄泉忽然决定压下过往的说辞。
一个念头令他在一瞬间毫无道理地满怀期待起来。或许他还是有机会的。只是为了创造这个机会,他太需要眼前的这个契机了。

“你在想什么?”见黄泉不开口,苍月银血再次发问。
“你之来意。”功体被锁的人,不愿意耗费太多口舌。打定主意后,黄泉一改过去习惯,单刀直入,让苍月银血说出他早已经知道的来意。
“我需要你的力量,一同对抗死神。”
死神。苦境太学主。需要我的力量的人,是幽溟吧。”

苍月银血皱了下眉头。黄泉咄咄逼人的言语,他若是承认了,多少有损月王之威严。却又不能否认。最后,他换了一种回答:“吾主宽宏大量,又当用人之际。只要你答应,他将赦免你行刺之罪。”
黄泉轻笑。“近来,入侵月族领地之人,可不是只有我。”
“那又如何?”
“月族应接那些人,尚且不暇,竟然还有空与苦境的太学主结仇吗?”
“这与你无关。”
“哈。是吗。月王真的有能力来治我的罪吗?无能力的话,还能叫做宽宏大量?
苍月银血,离开此地已久的你,已经忘记如何思考了吗?”
“事成之后,我愿意与你一战。”苍月银血很快亮出了底牌。微微皱起的眉头,显示着他对自己的不悦。但是眼前人的深不可测,却也同时令他觉得没有耗费口舌的必要。

黄泉“哼”了一声。“用这种理由答应。我突然不稀罕了。不如把你如今的地位给我,如何。”
一问完毕,黄泉在苍月银血看不见的地方,紧紧地攥起了拳头。心砰砰地跳动起来。他是害怕的。因为承担不起失败的代价,所以他很担心苍月银血会立刻走人。苍月银血的沉默,让他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无能为力的感觉。
但是幸好,对方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却并没有走:“等你对付了太学主。可以。”

“哈哈哈。”虽然害怕,但是黄泉知道,此刻的他,绝不能将真实的心情表露出来。即使害怕,他也要表现得毫不在乎,“那你回去吧。若你能侥幸从太学主手上活下来,我亦可不再去找幽溟报仇。”
苍月银血微微皱了下眉头。虽然其实很想转身就走,却也深切地明白火狐夜麟的言下之意。月族如今四面楚歌。太学主并不易与,万一他真的有所闪失,那眼前之人对付幽溟,的确已经是绰绰有余。
这样的结果,当然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但月族大将军一职,又岂是他所能决定?

犹豫的一瞬。火狐夜麟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如何,王族的鹰犬做不了自己的主吗?”
激将法在三十六计里之所以声名显赫,人尽皆知,大抵就是因为它总是太过好用。黄泉对苍月银血的了解,让苍月银血无路可退。“我,答应你。”

评论(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