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公案系列/尘如雪(8)by:seventh1009

猫鼠工作室:

     丝毫没有想到赵爵居然会为一匹马对自己发这么大的脾气,白玉堂直到被清霜扶起来还没有做出符合他本性的反应,只是傻愣愣地看着赵爵。这下子倒让赵爵担心起来,一把抓住白玉堂的肩膀唤道:“你怎么啦?摔傻啦?不能啊,我没下重手啊!”“你才摔傻了哪!”白玉堂一声大吼,表明他终于恢复正常了,“不就是匹破马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比五爷的踏雪差远了!当五爷真的稀罕么?哼!小气鬼!铁公鸡!瓷仙鹤!琉璃------琉璃狐狸!”清霜在一旁被他给骂得笑了出来,小声纠正说:“是琉璃猫。”白玉堂一瞪眼,“他就是只老狐狸!他才不配当猫呢!”


 


     赵爵被白玉堂骂得又好气又好笑,想放缓了语气哄哄他,又怕他趁势向自己要这匹马。想要骂他一顿把他撵走,又怕真把他气急了今后再不登自己的门儿。正犹豫间,恰看到清霜抿着嘴偷笑,一腔怒气就全都撒到了他的身上,“笑什么笑?!谁让你带他来这里看马的?!你现在越来越不像话了,仗着本王宠着你就在这为所欲为吗?!看本王过后怎么收拾你!”清霜吓得“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抖着身子说不出话来。


 


     白玉堂这下子更来气了, “你这是指着和尚骂贼秃呢?再说了,是五爷自己听见了马鸣声寻了来的,关他什么事?”说完又见清霜怕得可怜,干脆一把拉起他来说:“你别怕他!走!跟五爷回开封府去,看他能追到那里收拾你不能!”清霜怯怯地看了一眼赵爵,见他沉着脸没理自己,只得被白玉堂一路拉着走了。


 


     白玉堂正在气头上,也忘记要避讳什么了,只顾拉着清霜闷头往回走。于是开封街头上就出现了这样百年难遇的一幕——两个相貌颇为相似的极品美少年,一个在前面气冲冲如猛虎下山一路狂飙,一个在后面怯生生似羔羊一步三回头。还好京城里没有多少人不认得白玉堂的,要不非以为他是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天子脚下强抢民男不可!白玉堂终于也发现气氛不对了,仔细一查看发现满大街都是盯着他们俩看的。有的看得明目张胆,有的看得遮遮掩掩,走路的坐车的开店的买货的站在屋外的躲在窗前的------白玉堂怒极,气运丹田大吼一声:“看什么看!没见过长得像的呀!”清霜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一路杀回了开封府,刚一到门口就把王安吓了一跳,“五爷您这是------”白玉堂火气未消,一瞪眼,“看什么看!没见过长得像的呀!”这次清霜早有准备,没吓怎么样,却被王安的回答笑了个半死,“见过长得像的,可没见过和您长得这么像的。”白玉堂看着一脸一本正经的王安,真有点哭笑不得,最后憋出了一句:“他是五爷的弟弟!长得能不像吗?”清霜听到这句话身子明显的颤抖了一下,白玉堂却没发觉到,只顾一边拉着清霜往里面走,一边发牢骚:“这府里的人都让那只死猫带坏了!”


 


          展昭见了清霜也吓了一跳,“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白玉堂正没好气,立刻顶了他一句,“怎么着?不行啊?”展昭也看出白玉堂情绪不大对劲来了,不过想想赵爵的恶劣习性,只道是他又把白玉堂给逗生气了,白玉堂就干脆掠了清霜回来,让赵爵孤枕难眠,哪还想的到别的什么(= =|||猫大人,你也只会想这些吧?难道是吃过这方面的亏?)?于是陪着笑说:“哪能啊。来来来清霜,里面请!”


 


          这时候卢方从里面出来了,见到清霜也是一愣,“老五,这位是------”对待大哥自然不能像对待某猫那样不客气,于是白玉堂解释说:“他就是清霜,看,和小弟长得的确很像吧?嘻嘻------”语气中略带了五分炫耀,五分顽皮。卢方疼爱地打量了两人一下,笑着说:“可不,确实很像啊!来,清霜啊,进屋进屋。”韩章、徐庆和蒋平也在里面,闻声来看,都啧啧称叹(话说好久没写四只大老鼠了,也该拉出来遛遛了= =|||)。白玉堂又对卢方说:“我想让他在您那住上两天。那个老狐狸太过分了,跟我生气却往他身上撒,我怕他回去会受气,所以想等过几天消消气再说。”一直羞涩地低着头,听了这句后突然说:“其实王爷对我一直很好的!自我进府到现在,他只对我发过两次脾气,都是为了------”说到这快速瞄了一眼白玉堂,脸一红,又不吱声了。白玉堂眼尖,诧异地发现清霜眼里含着水汽,想了想突然笑了,对卢方说:“大哥,不用麻烦您了,还是让清霜住我那吧。”展昭“扑”的笑出来半声,却被白玉堂给瞪了回去。清霜的脸更加红了,嘴角也微微翘了起来


 


          卢方老实,不知道白玉堂这是打的什么哑谜,说:“麻烦什么?就让清霜住我那好了。”想想不对劲,“哎?你那里地方大得很,屋子多得是,为什么先前想要清霜住在我这里,然后又不用了?”蒋平在一旁实在是忍不住了,嘿嘿笑着说:“大哥,您就甭操心了。老五本来是怕他和清霜长得太像,夜里黑,有人摸错了门儿!后来一寻思,那人有着双好夜视眼哪,应该不会的,所以就不麻烦您了。”一句话说的白玉堂以外的人都撑不住笑了。白玉堂跳起来骂着“四瘦子今儿我跟你没完”一边追打蒋平。蒋平笑着一边往展昭身后躲一边继续逗白玉堂,“你不是打算这辈子跟展兄弟没完了么?怎么还有精神头儿对付四哥?”展昭一边拦着白玉堂一边苦笑着说蒋平,“四哥您就别再气他了,感情最后倒霉的不是你。”


 


          笑闹够了,白玉堂领了清霜回住处去了。到了白府,白玉堂先是张罗着让下人给清霜收拾个好房间。见下人们也躲躲闪闪地不停偷看自己二人,白玉堂笑骂道:“看什么看?都给爷记住,这是爷的弟弟,在这住上几天,对他要像对爷一样,听见没有!”下人们唯唯诺诺地应了。等他们都散去了,白玉堂笑着问清霜,“你一直不说话,想什么哪?是不是五爷怨我把你拉来,舍不得离开那个老狐狸呀?放心,过几天五爷就把你送回去,保证他今后舍不得再骂你了。”清霜抬起头来很严肃地说:“不是。清霜一直以为五爷您看不起我的,听您到处说我是您弟弟,我------我真的是没想到。”白玉堂哑然失笑,“五爷干嘛要看不起你?”又想了想,“嗯,说实在的,开始时是有些看不起你,觉得你是做------那个的。可后来一想,要不是逼不得已,哪个男人愿意去做那个?今天说你是我弟弟,先是因为气头上口不择言,可后来看你对老狐狸那样,就成了真心想把你当弟弟看了。你是真心喜欢老狐狸,不只是为了荣华富贵才讨好他的对不对?”


 


          清霜眼圈一红,“不瞒您说,清霜第一次接客就遇到了王爷,然后他就把我带了回去,也一直宠得很。可是,那种宠爱和展大人宠您不一样,倒像是主人疼一个宠物。清霜心里心心念念都是王爷,可惜王爷不这么想。”白玉堂眼睛一立,“哼!你放心吧,有五爷在哪,五爷负责帮你骂醒他!”清霜笑着说:“您对我真好。”正说着,展昭进来了,“咱们白五爷又想跟谁过不去啦?”白玉堂气哼哼地说:“还能有谁?老狐狸!”清霜见展昭以询问的眼神望向自己,忙说:“王爷今儿也不知是怎么了,居然因为五爷骑了他的一匹马跟五爷大发雷霆。说实在的,那马通体洁白,的确跟五爷挺配的。我本来还道那就是送给五爷的呢,却原来不是。”


 


           听了这话展昭也很是诧异。赵爵不是个小气的人,尤其对白玉堂就更是大方得很了,怎么会因为一匹马------难道那马有什么问题?仔细问了事情的经过,展昭的眉头越皱越深。白玉堂见展昭那样子,也压下了火气去考虑事情的来龙去脉,顿感不寻常。清霜见他们两个都沉默不语,当然不敢插言,于是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沉默下来,一时间悄然无声。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可谁也没想起要掌上灯。突然,门被推了开来,白福从外面进来了。一间里面坐着三个人,吓了一跳,“哟,我还当这没人呢,原来几位爷都在哪。晚饭预备好了,不如先吃饭?”清霜打量了一下白福,突然说:“高师傅,你怎么也在这呀?什么时候来的?”白福一愣,不明所以得看着清霜。白玉堂突然打了一个激灵,瞪着眼睛问清霜,“你叫他什么?高师傅?什么高师傅?”清霜又细打量了一下白福,笑道:“天太黑了,我没认清楚,这位乍一看很像王府里驯马的高师傅哪,只是高师傅年纪要长上许多。”白福也听出门道来了,上前一把抓住清霜,“您说的高师傅可是叫高平?”


 

评论
热度(36)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