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宝莲灯】玉鼠妖 by:梅雨季节我最爱

猫鼠工作室:




 @慕斯小瓶子  谢谢墨伊,为了保留这篇文费心了!还能申请到作者授权,棒棒哒,么么哒~


@沨樾 谢谢沨儿费心将这篇文找到,真是太不容易了!不然这篇当年极受欢迎的文便要消失了,作者也很感谢你,么么哒!



让我们为了留存和传播更多猫鼠好文而努力吧!




1.
        夜晚,在一片人迹无法到达的深林中,一抹白影在一棵棵少说有一千年的巨树间穿梭,她似乎很慌张,还不时的回头去看看身后,在她身后紧追不舍的是一只约有百丈长的红蟒,巨大的蟒身划过草丛却不激起一丝尘土,而最奇特的就是那红蟒长着一颗人头, 宽口,阔鼻,再加上一双铜铃大眼,还有不时从口中吐出的蛇信,让人看一眼就从心底生出寒意。而它似乎也不急着追上那抹白影,只是不紧不慢的坠在她身后,享受着那抹白影的慌张。

        就在这时它似乎玩腻了这个游戏,只见它猛的向前一扑,百丈长的身躯居然整个从地上跃起,而原本离那白影尚有几十丈的距离也瞬间化为乌有,就在那抹白影要被它整个吞入口中时,突然一道白光闪过,眼看就要穿透那巨蟒的身体,那巨蟒却突然一低头,那抹白光便擦着他的身体飞过,却依然划伤了它的蟒皮,巨蟒大怒,口吐人言道:“什么人敢挡你神君爷爷捕食,不想——”它话未说完,只见那道白光居然去而复返向它双目刺到。那巨蟒看出厉害,立刻自口中吐出一团碧火向那白光迎去,想逼退那白光,可那白光却不闪不逼,冲破火焰用更快的速度依旧向他双目刺来,巨蟒大惊之下转身便想逃,可是还没等它转过身,那白光已将它的蟒身一分为二,磨盘大的蟒头顺着惯性向前窜出几十丈,鲜血将附近的树都染成红色。

        那道白光在杀了巨蟒后一刻不停的向一棵巨树奔去,只见树上不知何时已站了一个白衣男子,那白光回到他手上之后便幻化成了一把宝剑。

        开始那仓促奔逃的白影听到声音回头一看,立刻被这一幕惊的呆在当场,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称霸方圆八百里近二百年的碧火神君居然会在她一转身的功夫就身首异处,顺着它断裂的尸身向远处看去, 只见一道白影闪过,看不清那人样貌,只看到一道白光一闪而逝。

        那白影呆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看着依然不停向外流血的蟒尸,连忙朝空中一伸手,转眼手上便出现一个瓷瓶。她小心的用瓷瓶把巨蟒的血液收集起来,又迅速收起蟒尸,最后她使了一个法术将附近所有巨蟒的痕迹都湮灭了才离开。

        天刚破晓,一个白衣女子背着个极大地袋子小心的走在路上,不时还向四周看看,就怕有人注意到自己,一直到看到一个小院,她才松了一口气的叫道:“师傅,师傅您快来。”


        随着喊声她人也到了小院门口,却看到两个一身铠甲的男子直挺挺的站在小院门口,她吃了一惊,不觉向后退了两步,转身就想跑。还没跑开就听到屋子里传来师傅的声音道:“小Y,快进来”。那女子一听是师傅的声音,也顾不得害怕,便从两个着铠甲的男子中间跑进来小院。


        那女子进了小院却不急着进主屋,而是推开一间放满药材的房间,小心的将手中的袋子放下才跑进主屋。


        一进门就见师傅平时帮人看诊的床上躺着一只比普通老鼠大三倍不止的白鼠,那白鼠双眼紧闭,似乎快死了。白鼠旁边站在一个满脸焦急的女子,小Y只看了一眼便移不开眼睛,不觉在心里道:“原来世上还有这样的美人呀”。她一念未了,只听师傅道:“小Y,快去拿碧霞丹来”。小Y应了一声便向丹房跑去,一会儿出来时手上已经拿了一个瓷瓶,她不等师傅发话,就拿出两颗丹药放进那白鼠口中,之后只见师傅将手放在那白鼠头上,手上隐隐泛起一丝红光,约盏茶功夫后,那红光渐渐淡去,只见师傅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也拿出一颗碧霞丹放入自己口中。

        而那白鼠原本已经没有起伏的胸膛却有了微小的起伏。那美丽女子见状立刻扑过去叫道:“荒尘,荒尘——”白鼠却一点反应也没有。那女子立刻回头去看小Y的师傅。就在这时外面有人轻轻唤道:“锦儿。”随着喊声一个白衣男子出现在屋里,锦儿一见那男子立刻扑进他怀里,而小Y看到那男子后已经半天都没喘气了。


        如果锦儿的容貌还能用美形容,那男子却找不到形容词,只让人感觉天地间的灵气仿佛都集在他的身上,让人害怕一喘气他就会消失一般。男子似乎对小Y那样的眼光很厌恶,只听他冷哼一声便不再看她一眼,而是把锦儿扶到一边坐下便凑到床边小心的摸着床上的白鼠,可摸了半天也不见那白鼠有什么反应,不觉皱起眉头看向锦儿。


        锦儿则满面悲切的看向小Y的师傅,并开口问道:“程尊者,荒尘的伤到底如何?"程尊者轻叹一口气道:“王子在化形时被人所伤,除非能在百日之内找的九千年的蟠桃,否则——”程尊者没有说下去只是轻叹了一口气,并且摇了摇头。

        锦儿一惊,一下子腿就软了,那男子扶住她道:“锦儿,别担心,我这次出门碰到了牛魔王,听他说自己和天界的人多有来往,我去找他,应该会有办法。”锦儿怀疑的看着他道:“可蟠桃是王母亲自掌管的东西,他能弄的到吗”?那男子不在意的一笑道:“锦儿,你也累了这么久了,去休息一下,好好照顾荒尘,百日之内我一定把蟠桃带回来。”锦儿看着他的笑容仿佛被蛊惑般点了点头,这时只见那男子手上微微泛起白光,锦儿便睡着了。

        那男子看着锦儿睡着,手一挥,那白鼠躺着的床瞬间加宽一倍,他小心的把锦儿放在床上,又变出一床被子将她和白鼠分别盖好,之后只见她对小Y道:“Y头,能将遮魂珠给我吗?”小Y立刻脸色大变,支支吾吾的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说完立刻低下头去。那男子大笑道:“Y头,下次如果想骗过别人,一定要看着对方眼睛说话”。


        小Y不自觉的点点头,随后想起不对,立刻慌张的看着他。这时只听程尊者插话道:“白爷说笑了,那遮魂珠乃是有五百年以上道行的烈火蟒的双目,在妖界是极少见的宝物,上次出现距今已有三百年,小Y一个小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宝物”。男子却不说话只是看着小Y,程尊者也不由得奇怪的看了小Y一眼,只这一眼他的额头已经渗出汗来,小Y是他养大的,她的表情自己一眼就能看懂。


        程尊者也顾不得那男子立刻就向门外冲去,刚到门口就听那男子道:“尊者不必担心,我刚进来的时候已经设下结界,否则早就有人寻来了”。程尊者这才松了一口气道:“多谢白爷”。男子没说什么只是继续看着小Y,程尊者见状便向小Y道:“发什么呆,还不快去拿来".

        小Y一听师傅发话就要去取,却听男子道:“你带路吧,我自己去取”。小Y点点头便将男子带到后面的药房,程尊者也不放心的跟了过来,当他看到袋中碧火神君的尸体时,吓得脸都绿了。眼前出现的是一千年前雪狐族因为两颗遮魂珠而被灭族的惨状。原来这烈火蟒全身都是宝,因此大多在幼年时就被猎杀,若能长成则强横无比,妖界中少有人能与之匹敌,而这碧火神君是这五千年来活得最久的烈火蟒了,虽然它残忍无比,几百年来一直有人想杀它,却没有人得手,而如今它的尸体在这里,虽然等于得到许多无价之宝,但如果传扬出去,以他们师徒的本事只怕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就在程尊者发愁的时候,男子已经幻化出一把匕首,极利落的挖出烈火蟒的眼睛,他小心的把遮魂珠放进怀里。小Y却突然大叫道:“是你,昨晚杀了碧火神君的人就是你,我认得你的剑”。男子并不否认,只是又笑道:“还不笨吗".小Y见他承认,又不知该说什么了。却见那男子转身朝门外走去,小Y忙问道:“你去哪儿”?可一转眼哪里还有他的影子。程尊者见小Y呆呆地看着门口,轻叹一口气道:“傻Y头,你忘了遮魂珠的作用了,他拿了遮魂珠还能去哪儿”。

        小Y不觉想起师傅曾说过的——这遮魂珠可遮住妖族身上的所有气息,使妖族可以不受皇城的皇气影响,入得皇城,也可使妖族不被天庭的仙气净化,上得天庭。而且若将遮魂珠带在身上就连二郎神的哮天犬也不可能找到你。小Y想到这里立刻吓了一跳道:“师傅的意思是,他去天庭盗蟠桃了”。程尊者看了她一眼道:“你放心,白玉的本事很大的,他一定会安全回来的。".

评论
热度(27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