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羽

猫鼠探案系列九——男女有别(1)byseventh1009

猫鼠工作室:

下午一进办公室,猴子们就发现展昭黑着个脸,严重的欲求不满状。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聪明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可偏偏有个不怕死的赵虎,不识相的凑过去问:“怎么了展队?又遭受冷暴力了?”展昭居然没翻脸,苦兮兮地说:“你们给评评理,啊?昨天他大哥过生日,说好了先去买礼物然后一起过去吃中饭。可偏偏出门的时候忘了高考日有几条路要限行,结果陷在车流里出不去,堵了有两个多小时。想给他大哥大嫂打电话,可又在信号屏蔽区。最后礼物没买成,吃饭也去晚了。为这,他就跟我生气到现在。明明是他早晨起晚了我们才出门晚的嘛!”


一看展昭没发火,王朝也凑了过来,“那嫂子为什么会起来晚的呢?”展昭抬头装作望天,只看到了办公室的天花板。于是吼:“都太闲了是不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晚上下班后,本着绝种好老公不跟老婆一般见识的原则,展昭还是跑到超市卖了一大堆食材外加白玉堂最爱的零食,准备回去赔礼道歉,为自己晚上的性福作斗争。一开门,迎面就看见一个二十左右岁的漂亮女孩坐在客厅沙发上。展昭赶紧说:“哎呀不好意思走错门了。”转身刚要出去,又一想,哎?不对呀,这就是我家呀,刚才我自己掏钥匙开的门呀!难道------好啊白玉堂,你小子居然敢背着我------不对!是明目张胆的红杏出墙?!


“回来啦?买了这么多吃的啊?正好,我还打算叫外卖呢。赶紧做饭,饿死我了。”白玉堂从里面出来了,跟平常一样边说便去接展昭手里的东西。忽觉展昭的目光不对,一看沙发上的女孩,恍然大悟。“噢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哎你叫什么名字来着?”女孩躲避着展昭吃人一样的目光,怯生生地说:“顾晓雪。”


展昭一把拽住白玉堂,把他拉进厨房,关上门问:“怎么回事?我不就耽误了你大哥一顿生日宴吗?大哥都没不高兴,你不至于这样报复我吧?”白玉堂瞪他一眼,“说什么哪你?她是我在大街上捡回来的!”“捡回来的?”展昭又好气又好笑——这个借口也太差劲了吧?“你当是小猫小狗哪?我怎么就从没捡到过美女呢?”


见展昭不相信,白玉堂急了,又把他拉回了客厅,“我真的是把她捡回来的,不信你问她自己!”顾晓雪轻轻点点头,“是这样的。我不敢回家,所以这位好心的大哥就把我带回来了。”“不敢回家?”展昭望望窗外,“现在才几点啊?天还大亮着呢,你有什么不敢回家的?要不我送你回去!”


“不行不行!”女孩急得双手乱摆,“我不能回家!我把弟弟弄丢了,我爸会打死我的!”展昭愣了愣,问:“怎么回事?你弟弟丢了?报警了吗?噢,我就是警察,你跟我说说,看能不能帮上忙!”女孩眼中明显闪过一丝惊慌,紧接着面露喜色,“警察叔叔!你一定要帮我找到弟弟呀!不然我死定啦!”


刚淡定下来点儿的展昭差点跳起来,“什么警察叔叔?我有那么老吗?凭什么他是大哥我这就叔叔了?我们俩差距有那么大吗?啊?”一看女孩吓得直往沙发里缩,赶紧缓和一下情绪,恢复平时的温柔表象,缓缓地说:“别着急,慢慢说。你弟弟叫什么名字?多大了?什么时候不见的?说得越详细越好。”


白玉堂开了两瓶饮料,一瓶给了展昭,一瓶递给女孩,女孩感激地对他笑笑,说:“我弟弟叫顾晓雨,今年十九岁------”展昭一个没忍住,一口饮料全都喷了出来,“十九岁?这么大了怎么还会丢?啊我的意思是说,你刚才不是说你把弟弟弄丢了吗?”白玉堂给了他一脚,“拜托你不要打岔听她说完行不行?真是的!平日没见你这么毛躁哇!”起身去卫生间拿拖布。


女孩苦着脸说:“是我把他跟丢了。我弟弟今年高三,这两天他要参加高考。本来我爸妈是要去陪考的,可他死活不干,说什么要学会独立,拒绝陪考。我爸妈拗不过他,又不放心,就让我在后面偷偷跟着他。他离开家时我就偷偷跟着,他进了考场我就在那附近逛逛,等他出了考场再偷偷跟回家去。昨天一天和今天上午都没什么问题,下午是最后一科,我就有些松懈,结果去考场的路上开了小差,买个冰激凌的功夫就把人跟丢了。我想也没什么啊,反正也没人知道。可哪知道出考场的时候直等到所有人都散尽了也没看他出来。”说到这,顾晓雪忍不住抽泣起来。


展昭松了口气,“散场时人那么多,你没看见他也是很可能的呀!也许他早就到家了哪。他那么大个人啦,你担的哪门子心啊?”顾晓雪抽抽搭搭地说:“我盯得很紧的。再说刚才我往家里挂了电话,我爸妈说我弟弟还没回家,还问我死哪去了,怎么回事。我吓得赶紧挂了。”


白玉堂拖干净了地板,接口说:“最糟糕的是,刚才晓雪打电话给他弟弟的几个好朋友,其中一个还是跟他一个考场的,都说没看见他。他下午这一科根本就没考试!”展昭小声嘟囔,“还晓雪,叫得这么亲热干嘛?”不过他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居然连试都没考,一定有事发生。“人失踪不到四十八小时是不能报案的。这样吧,我找人查查,看是不是出了交通意外什么的。你先回家等消息。”说着,展昭掏出手机准备给交警队的朋友打电话。


“我不回去!”女孩大叫起来,“我要是回去了,我爸不会饶了我的。求求你了警察叔------啊不,警察大哥,让我在你家住一晚吧!”“啊?那怎么行?”展昭惊得手机差点没掉到地上。“你一个女孩子,住在我们两个大男人这里,好说不好听啊!你得为你自己的名誉着想不是?再说啦,你爸是你亲爸吗?”见女孩点头,展昭继续开导,“那你还怕什么?他不会把你怎么样的。”


白玉堂叹口气,“你不知道,他爸妈是典型的重男轻女,说不定真会打她个半死的。”展昭撇撇嘴,就你知道,这才认识多大会儿功夫,就对人家这么了解了?“啊,那个,干脆我送你回去,就不信他敢当着警察的面儿使用家庭暴力!”白玉堂见他推三阻四有点不乐意了,“警察怎么啦?我还敢对警察使用家庭暴力呢!哎我说你怎么越活越婆婆妈妈的啦?当年我丢了钱包钥匙,我大哥大嫂又带着云生去二度蜜月,你住在警察宿舍就那么一张小床也肯分我一半,如今家里这么大多住一个人又怎么啦?”


展昭眼睛一亮,突然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我不是怕对人家小姑娘不好吗?住就住呗这有什么呀?你等着,我先打电话,然后去做饭。你去帮忙收拾客卧给她用!”嘿嘿,家里就俩卧室,她睡一间,你还能不跟我睡?白玉堂似乎看出了端倪,凑过来小声说:“今晚你睡客厅!”展昭石化中。


第二天,苦命的展昭继续去上班外带帮忙找人,白玉堂自然要留在家里招呼客人。因为失踪时间不够报案,展昭只能私下调查,一天下来都没什么成果。中午的时候,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展昭冒充顾晓雨的老师给他家里打了个电话,可惜的是他还没回去。晚上回到家,顾晓雪还没走。展昭叹着气说:“交通部那边我问过了,所有出车祸的人中没有符合你弟弟的特征的。明天还没消息的话,到了下午就可以报告备案了。倒是你,今晚还不回家的话,明天也够报失踪的了。你爸妈两个孩子一起不见还不急死啊?”


顾晓雪一听这话立刻眼泪汪汪,“他们只顾弟弟,才不会管我死活。求求你,别赶我走啊。”展昭无奈地说:“好好好!你倒真不怕我们俩是坏人啊。”顾晓雪破涕为笑,“警察也会有坏人吗?”白玉堂拉着脸过来,“怎么不会有?警察队伍里也有败类!”然后一把拉起展昭,“洗手吃饭!”伏在耳边加了一句,“今天累坏了吧?晚上回房睡吧!”展昭顿感精神大振,疲惫全消!


饭桌上,看着对面两人“卿卿我我”,展昭恨不得把筷子都吃进去!好吧好吧,人家是客人,又是个女孩子,白玉堂理应照顾。可是,可是看在眼里怎么着都觉得不舒服!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顾晓雨到底跑到哪里去了呢?大白天的,又是个成年人了,没出车祸,总不会走失吧?难道是被绑架了?嗯,明天问问顾家所在地派出所的同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如果顾家报失踪的话,就证明不是绑架,不过那样结果或许会更糟。如果没报案,那就有必要带上猴子们登门拜访一下了。


晚上上了床,白玉堂死活不让碰,“拜托,家里还住这个人呢,又是个女孩子,万一被听见了怎么办?我可没你脸皮那么厚!”展昭嗨了一声,“顾晓雨呀顾晓雨,你究竟在哪里呀?赶快露面吧!活要见人死也要见尸呀!在这么下去我会遭家变的!要不,明天我找装修公司重装隔音墙?”


早晨六点二十八分,两人被展昭的手机铃惊醒。还没等白玉堂撒起床气,展昭一脸凝重地说:“育人中学附近的那栋待拆楼里发现一具死尸,在尸体上找到了死者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是顾晓雨。”


白玉堂愣了半天,突然伸出双手狠狠扯了扯展昭的两颊,“展昭,你这个乌鸦嘴!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羽 | Powered by LOFTER